=良太/海诺。





『他从赭色与雪顶交界的群山中走出,预言教廷将经历七个千年而不朽。』

- 世界观 - 第四纪元2984 - 第二版 - 至 2016.09.07止 -

                                         

 

2014.01.01 – 次元之始。

 

第二版。

-

-




                                        <基本运行规则>

 

1、第四纪元2984年换算为地球格里高利历法为公元2014年,换算规则为纪元年-970=公元年或公元年+970 =纪元年。

2、第四纪元年历十二月,基本与地球保持一致,时间系统一致,世界大小约为地球面积的一点五倍左右。

3、第四纪元节气系统相较地球有所差别,由于公转偏差值,第四纪元主大陆春季为每年3——6月,夏季7——8月,秋季9——10月,冬季为11——2月。

4、第四纪元的恒星被称为诸神石盘即阿德奥达图斯之环(TheRing of Adeodatus),永恒散发着世界所需的光和热。夜晚有两颗环绕星出现,离第四纪元近的被命名为天宿一,较远的则为银河女神。天宿一自东向西运行,在空中停留时间大约为下午17点至次日凌晨2点。银河女神自西向东运行,在空中停留的时间大约为晚上20点至次日凌晨5点。大约每日在23时36分左右,天宿一在内银河女神在外形成“8”字型双星天文,被称为“天命时刻”。另外在每年的1月28日和7月9日,两星相叠(实质是天宿一为点状大小,银河女神呈轮盘大小的圆点符)这种天文现象则被称之为“万象之端”,法师们则称之为“智慧与全知之眼”。

5、漂浮于大陆之外的甘锡亚浮岛群顺时针每一百年围绕大陆旋转一圈,起始点为大陆正北方向。

6、第四纪元的核心利益是等(超)价交换。世界的设定是超自然魔法(黑魔法)的真义一旦超出了位面的理解范围就必须和神灵或强大生物签订(其实质大多数是不平等)契约或进行交易,长久以往的进行交易会造成人类的灵魂缺失。第四纪元不存在羔羊说,从人类观点谈此类跨位面存在对人类而言是恶而并非善,此类超自然魔法是人类接触世界的捷径,而走躯壳的捷径需要付出的代价远比人类想象的要多得多。然而对于崇尚自然[即自然崇拜]的法师来说(白巫师)则不存在超自然惩罚,包括威卡法师会的勃劳尼威卡(Borronia-Wicca)神秘法师团的自然神灵崇拜,包括五星元素之神和承载世界之母都是由自然意志转化而来。

7、具体的关于<关于世界意志和魔法类别的设定说明>的内容暂不收入。



                                         <国家设定概况>



《钢铁国度 - 伯德明戈利亚帝国Bedemineggria)》

 

钢铁国度伯德明戈利亚无疑是整块大陆中最强大的国家,在第四纪元元年统一了东北方领土并建立帝国。传说他们的国土穿过森林穿透大地,越过海洋直达世界的另外一端。广袤的疆域,多奇的山脉。伯德明戈利亚被称为钢铁国度的原因除了铁与血的洗礼,新文明和旧思潮的不断碰撞。终于在跌宕中铸就了一个强盛的帝国——伯德明戈利亚。

伯德明戈利亚帝国是强大而兴盛,国家开放民众热情。第四纪元452年,著名的吟游诗人欧瓦尔德称赞伯德明戈利亚的海滨城市里欧克是一个“开放、文明的自由港口”,然而在伯德明戈利亚,里欧克也不过是一个海滨小城而已。

第四纪元627年,伯德明戈利亚帝国与威卡秘奥合众国签订《阿密托钢铁合约》,帝国掀起钢铁革命的风潮,大到魔法熔炉、魔动武装,小到普通建筑,都有阿密托云钢存在。迄今为止,伯明德戈利亚在世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除了拉茨欧蒂自由国以外邦交开放,是钢铁炼金文明最兴盛的国度。

 

 

-

早期的伯德明戈利亚历史

-

伯德明利斯(Bedeminees)是大陆中北部至东北部的强盛民族,伯德明利斯的历史最早可以追述到第二纪元的古都贡魔法王朝时代(也被称为第一都贡王朝),伯德明利斯在古都贡语中意为‘永远奋进的斗士’,伯德明利斯人被认为是古都贡的庄园主和骑士的后裔。

第三纪元时期,伯德明利斯人建立了大陆最强盛的国家,他们自诩为古都贡的后裔,并建立了都贡王国。一般被世人称为第二都贡王朝。直到第三纪元末期的万国时代,伯德明利斯人收到邻邦敌国的围攻,第二都贡王朝的末代君王沫尔铎七世遭到暗杀,都贡王国濒临解体。

战乱持续了数十年之久,伯德明利斯族在不断的侵袭和战火中成长,直到关键性的‘七王之役’的结束,一个自称是沫尔铎五世的旁系后裔的伯德明利斯人建立了新的国家,并被世人称为‘锡斯古特王’。锡斯古特(Citsgutie)不再以都贡为正统,转而称自己为‘伯德明利斯人的领袖’。

第四纪元元年,伯德明戈利亚帝国诞生,锡斯古特一世收复了大陆东北方最大的城市奥多,至此原有的第二王朝都贡的全部领土都被收复,锡斯古特一世宣布成立伯德明戈利亚帝国,并称自己为‘锡斯古特一世’。

 

*万国时代:第三纪元末期,各国战乱纷争不断,群雄割据加剧,出现了一系列小型国家的诞生,被称为‘万国时代’,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第四纪元初期才宣布告终。

*七王之役:伯德明利斯在都贡王朝分崩离析之后一共出现过七位自称为王室后裔、古老贵族或平民领袖的人,最多时足有二十一位自称为民族领袖,后减缩为七人,被人称为‘七王’;七王之役在古老的都贡王国首都郊外进行,战争持续了两个多月,以锡斯古特的胜利作为结束。

 

 

 

-

伯德明戈利亚的政治概况

-

 

统治

伯德明戈利亚帝国的现任君主是‘艾斯贾德十二世’,第四纪元2976年继位。是锡斯古特一世的旁系后裔,王室家族一般被称为锡孔(Citcon)家族,锡甘家族的历史可以追述到第二纪元时期的最早的都贡魔法王朝时期,大贤者的第六位弟子艾尔博纳.锡孔,他是大贤者最器重的弟子之一。同时,锡甘家族也是沫尔铎五世的第六个女儿瓦尔娜的后代,瓦尔娜公主下嫁给了当时的锡孔族族长,一位王国勋爵。

 

制度

伯德明戈利亚帝国是古老的皇权制度,民众和领主向皇帝效忠,认同皇帝为帝国元首。

但在伯德明戈利亚帝国的建制中,不乏存在一些皇帝荒政的荒谬情况,在伯德明戈利亚帝国时代中期,皇帝的私人助理(一般称皇家书记官)便谏言成立了‘帝国议事厅’和‘帝国监察局’。前者由皇帝亲自任用贵族担任顾问,成为皇帝的专用顾问团,同时在皇帝年幼/年老/不能理事期间代为理事国政,皇家书记官担任厅长;监察局的前身即为早期第二王朝时期的‘都贡之剑’,后更名为‘钢铁狮鹫’,公职名为帝国监察局。负责监察帝国上下的行政情况,同时作为国家特殊情报机构。

 

军事

伯德明戈利亚的军团数量经过长时间的洗淘,已经比建国时期少了将近一半,但依旧不容小觑。除了伯德明戈利亚最负盛名的三支都贡军团以外,还有九支锡甘皇家军团,以及以初代军神——罗岚将军命名的四支罗岚军团,还包括地方常备军。

除却帝国官方的军团以外,伊德利帝国钢铁公司的伊德利骑士团和伊德利法师团同样是由贵族控制的两支精锐之师。一般情况下,帝国钢铁公司的两支有生力量作为公司的私军。而在战时,这两支军团会同时被纳入帝国的武力范围当中为国征战。

 

 

-

伯德明戈利亚的文化概况

-

 

经济

伯德明戈利亚奉行重商主义,在钢铁国度里,钢铁贸易已经成为了经济重心。自第四纪元以来,重工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伯德明戈利亚的最大生产力。帝国的最大出口商品和最大税收来源都来自于钢铁工业和相关制造业。

伯德明利斯人使用的货币是帝国银行与威卡合众国联合发行的帝国金币,含金量足,除拉茨欧蒂国以外几乎成了大陆最常用的通用货币,由于拉茨欧蒂国的金币含金量较少,帝国金币与拉茨欧蒂金币的兑换比例大约是1:3,与甘锡亚的古金币的兑换比例大约是2:1。   

 

地理

伯德明戈利亚的首都是位于大陆中北部的‘钢铁雄城’,又称卡拉奇安城(Kalaggian),东北部还有最著名的工业城市奥多(Tuordor),以及北部港口城市雍达里姆(Yondarim)——在甘锡亚漂浮于北部地区时,伯德明利斯人通常通过雍达里姆前往甘锡亚。

伯德明戈利亚采用郡制,国家划分为二十四个郡,是大陆现有国家省级行政区数量最多的。

 

社会

伯德明戈利亚最主要的民族是伯德明利斯,还有一些居于海滨的民族阿瓦瑞安族(Avarrian),他们被认为是第二纪元的都贡人在海湾的另外一支后裔,同时还有少数灵顿族(Linkton),他们是灵顿王国的后裔,在灭国并被威卡合众国后少部分灵顿人迁移到了伯德明戈利亚的境内。

 

信仰

强大的伯德明戈利亚并不会将自己的成就归功于虚无、命运。他们的子民因此也并不崇拜神像,皇帝和民族力量成为了他们精神土壤。皇帝是国家集体力量的代表,在博德明戈利亚,尊重皇权是一个外来人应知晓的礼节。

力量,博德明戈利亚人尊重强者,他们的家庭联系也许更倾向于一种社会契约。在这个钢铁的国度里,有能力保护弱者值得称赞,但不具备力量则是可耻的。因此每个家庭厌恶成年后碌碌无为的子女,唯有为家族取得荣誉才得以承认。

 

风俗

伯德明利斯人16岁成年。一个成年者必须经过完整的成年礼,才能真正成为家族的一部分。因此在未成年前他们大多不会真正继承姓氏和拥有自己真正的名字,这已经成为一项传统。

 

民俗

钢铁是被人所喜爱的。因此在博德明戈利亚,金属饰物的锻造格外发达。但是这里的金属大多会采用本国特产的矿物,比之金银更为坚硬。且这些饰物并不会作为主要外贸商品输出他国。

不过比起饰物而言,博德明戈利亚人更尊重钢铁——特别是‘阿密托云钢’。一个博德明戈利亚人在诞生时都会得到一小块云钢作为人生第一份礼物,这些钢铁上也许会刻上他的名字或是家族的徽章,也可能仅仅只是一块钢牌。如果不出意外,这块钢牌将伴随他直到死去。他或许会随身携带,或许珍重的藏起,但出远门时,这块钢牌将会成为他身份的凭证。









合众为一 - 威卡密奥合众国Wicca


威卡密奥合众国是属于炼金与自由法师的国度,密奥合众国由威卡自由合众法师会于第三纪元末期建立,并逐渐转变为炼金文明和魔法文明的摇篮。其箴言为“合众为一”。第四纪元171年,威卡密奥合众国首次从阿密托阿尔三类矿石中提炼出了硬度和密度极高的阿密托云钢,并迅速运用到社会生产和魔法研究当中。

第四纪元2104年,阿密托二型云钢从阿密托阿尔六类矿石中成功提炼,但提炼产量少难度大,消耗的阿尔六类矿石数量巨大。故此类矿石更为珍贵,被投入到高等武装等重要工业环节生产。

威卡密奥合众国是一个意义上的中立国,成立时发布《威卡声明》,即宣布永久中立,不直接参加任何战争,但有权以雇佣兵形式出现。同时威卡密奥合众国与任何国家签订的条约都不应被单方面废止,其国家安全不能收到威胁。由于阿密托云钢的重要性,除却拉茨欧蒂以外的其他国度均同意了该项条约。


-

早期的威卡历史

-                                                                                            

威卡密奥合众国是一个魔法文明国家,而威卡自由合众法师会(简称自由法师会,下同)是一个自第三纪元开始就开始活跃的一个自由法师组织。虽然成立时间不详,但他们被认为是第二纪元的‘遗民’。魔法理事会(Magic directorate)的理念被认为最早起源于第二纪元,它们强盛的魔法文明采用寡头制的治国原则维持国家运行。

直到第三纪元,威卡自由法师会依旧是一个非国家性的组织,有人说他们是拉茨欧蒂古国在第三纪元时期独立出来的一个分支,被拉茨欧蒂古国的法师派逐出;有人说他们是第二纪元末期第一都贡王朝的大贤者的追随者后裔——然而这些说法都没有得到证实。但可以确信的是,在第三纪元中期他们出现在大陆的各个角落,战争年代的自由法师会像是一个佣兵组织;不过在万国之乱时期,威卡自由法师会尝试渗透拉茨欧蒂,不过却以失败告终,拉茨欧蒂的贵族们显然想独掌大权。于是自由法师会开始从西南方转向大陆的西北方:以灵顿王国和几个公国为首的几个国家直到与天宿控制的区域都被自由法师会和平政变,并被自由法师会实际控制。

直到第四纪元初期,威卡自由法师会才真正宣布成立威卡密奥合众国。至此,威卡自由法师会真正将魔法理事会转变为了国家政体。

 

 

-

威卡的政治概况

-


统治

合众国由威卡自由合众法师会统治,国家最高领袖为‘威卡三贤’,自由法师会实际主要是由德兰威卡炼金法师团勃劳尼威卡神秘法师团维斯嘉德威卡献祭法师团组成的,三个法师团的领袖同为自由法师会的三贤者。一般来说,‘威卡三贤’的更替分别相差十年,以炼金法师团为最先,献祭法师团为最后。

 

制度

威卡密奥合众国是承袭自第二纪元的魔法理事会制度,这是一种寡头制。合众国的法师和民众们都以三贤者为尊,但是威卡自由合众法师会的执政本体是自由合众法师会的合众理事会,三贤者实质上作为民主寡头制的象征同时也是合众理事会最重要的理事长。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是在魔法领域等有杰出贡献的自由法师会成员才会入选为理事并进入合众理事会,参与国家管理。

 

军事

由于威卡密奥合众国是一个严格意义上的中立国,所以他们没有官方型的常备兵团,但在必要情况下,法师与其仆从们皆可成为战斗的有生力量。

但在一般情况下,世人都将威卡自由雇佣军公会看待成威卡密奥合众国的官方军事组织,尽管它与自由法师会是独立的个体关系,不过自由雇佣军公会的公会会长也通常会在自由法师会甚至是合众理事会内任高职。

 

-

威卡的文化概况

-

 

经济

威卡密奥合众国依赖于技术出口,在发展境内工业的同时大量进口原材料。与此同时,魔法材料和魔法制品的进出口都作为密奥合众国的一个大项。

合众国严格意义上的官方货币是第四纪元早中期独立发行的合众版金币,直到第四纪元中后期与伯德明戈利亚帝国银行联合发行了帝国金币。两款金币的含金量相当,所以在威卡和钢铁帝国境内均处于混用的状态,帝国金币市场占有情况较大,合众金币的使用率有所下降。就收藏价值来说,合众版金币的价值更高,故已经不在合众国外的地区大规模流通。

合众金币与帝国金币的兑换比例是1:1,与联邦金币的兑换比例是1:1,与甘锡亚古币的兑换率是2:1,与拉茨欧蒂金币的兑换比例是1:3,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拉茨欧蒂境内禁止兑换合众版金币。

 

地理

威卡处于大陆的西北部至中西部地区,威卡的首都是位于大陆中西部的原灵顿王国首都凡尔灵(Vailon),现在除了灵顿族人以外,威卡的官方首都名为伊格瑞恩(Igarian)。在中西部地区,还有一座与钢铁帝国接壤的城市安提佳尔(Artegall),它被认为是钢铁工业最兴盛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威卡自由雇佣军公会总部所在地。

威卡密奥合众国采用大区制,以原有的国家疆域为界划分地方行政区域,一共有九个大小不一的大区。

 

社会

威卡密奥合众国作为一个魔法政体,其境内的民族是最为多元的,有来自大陆各地的法师成为了这个国家的有生组成部分;而在原住民区域,灵顿人(Linkton)的族群和人口数量最多,还有居住于大陆西北的萨拉睿人(Thalarine),游牧混居的乌戈朗人(Ugalak)都是威卡密奥合众国的常住人口。

可以确认的是,合众国重视法师阶层的利益,普通民众与法师阶层永远有不可逾越的代沟,但这并非是主仆关系或奴隶制。平民是最低阶层,他们大部分是务农或帮工,少部分会受到法师的征召成为护卫等,法师有权力征召但不得强制征召平民,有权收招定量的学徒,一切本着从魔法契约中的自愿原则。

平民家族中皆以成为魔法师为荣,只有部分有天赋的人会成为法师的学徒。但平民魔法师一般受到魔法世家的轻视与排挤,他们大多是学徒,学成之后也少有建树,大多夹在特权阶级与平民阶级中间成为市民阶级。

魔法世家大多是威卡自由法师会的核心成员,其中同样也分等级和大小,同时根据魔法派系和团体的不同分支众多繁复。

 

信仰

威卡密奥合众国虽然没有官方信仰,但其最大信仰群体的是‘自然意志’的追随者,包括五星元素之神承载世界之母,这几乎是奥术师(白魔法师)的共同信仰和能量源泉。但是在黑魔法方面,由于受召神众多,且大多是不平等的魔法契约关系,故于此没有严格所谓的官方信仰。

 *受召神:黑魔法一般属于世界外的魔法,被称为域外力量,黑魔法的使用者一般需要与域外生物签订魔法契约获得力量,虽然被称为受召神,但其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神灵,它们只是世界外或者其他未免的神秘存在。

 

风俗

在威卡合众国,成为一名魔法师会是一整个家族的荣耀。在14岁时,接受了基础教育的每位合众国的公民都将接受奥术启蒙,通过启蒙的将被视为学徒,被法师征召。

 

民俗

威卡密奥合众国以魔法为风尚。在威卡合众国,金币不是衡量财富的最大标准,魔法饰品和魔法物品被视为财富的象征。

 






《浮岛王朝 - 甘锡亚Garc’ria)》

 

第四纪元627年,甘锡亚浮岛王朝最先抵制威卡合众国的钢铁革命,他们斥责这一造物违反了白巫术的向善原则。而在另外一方面——黑魔法仍然被从第三纪元以来视自然如命理的甘锡亚浮岛王朝所斥责。传说中甘锡亚由他山贤者留下来的一句话:“自然胜于真实。”对黑魔法的国度开发并被认为是第二纪元文明覆灭的原因。但在第四纪元1453年,甘锡亚浮岛王朝的自然信仰学派逐渐被其他学派的口水淹没,甘锡亚浮岛王朝只能缓慢的放开对钢铁的限制。但直到现在,浮岛王朝仍然警告着世人擅走捷径带来的弊端,他山贤者的警示之言仍然被铭刻在甘锡亚首都银白之城最醒目的大门之上,告诉着人们贪婪带来的下场必然是毁灭。

 

 

-

早期的甘锡亚历史

-

甘锡亚浮岛王朝最早有记载的时间是第一纪元末期——魔法最早发源的年代,它是整片大陆现存已知的政权最稳固的王朝。甘锡亚于第一纪元末由他山贤者罗耶命名,意为“浮塔”。甘锡亚群岛每一百年循环主大陆框架一次,其偏差值不超过一年。由于其国土的自然流动性,其建筑大多建得无比牢固,坚硬的神秘石制建材能够抵挡海水的侵蚀和冲刷。甘锡亚浮岛王朝的法师们擅长占星与结界,传说甘锡亚浮岛漂流的原因正是在第二纪元魔法兴盛时期,法师们在甘锡亚制造了一个庞大的魔法结界,但这一切都不得而知,由于第二纪元的文献损毁了大半,至今没有人能得出一个确切的真相。

 

 

-

甘锡亚的政治概况

-

 

统治

甘锡亚的现任贤者是‘长溪贤者玛因’(Mar’en),他已经在位七十九年,目前没有人知道历代贤者究竟活了多少岁,他们总会在某一天突然消失,甘锡亚在每位贤者消失的三天之后的晨曦之时选出新的贤者。每位贤者的在位时间大概都在一百年上下。

 

制度

虽然称为‘王朝’,但这被认为是第一纪元的旧称,全民共同选出一位贤者来作为国家引导人,虽没有明文规定,但一般候选人都从地方执政官中诞生。凸显出历代贤者如同众民之父的引导人地位。而甘锡亚实际上更像一个共和国,但甘锡亚人依旧使用古老的语言来做此描述,故各国继续沿用了‘浮岛王朝’的说法。

甘锡亚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古老的直接民主制,由贤者或地方执政官发起,并由民众通过投票来决定大型国家事务,这是历代相传的古老制度。但限制是‘外邦人与没有拥有自然奥术力量的人没有投票权’(第四纪元已经从条款中去掉了黑魔法师没有投票权的限制,但甘锡亚鲜少有黑魔法师)。不过,没有自然奥术力量的这部分人只占甘锡亚全体人民的0.1%左右。

 

军事

甘锡亚没有军队,作为一个封闭式的国家,他们也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战争(目前大陆内没有任何势力与甘锡亚发生战争)。

但可以确认甘锡亚拥有自卫能力。甘锡亚拥有大陆所缺失的魔法阵文明,并且这部分力量在甘锡亚只被执政官以上的魔法师们掌握,这也被区别于第四纪元兴起的魔导文明(炼金和钢铁工业),是自然魔法中的高级形态。

 

  -

甘锡亚的文化概况

-


经济

甘锡亚长期处于对外封闭的状态,全民几乎处于自给自足的情况。不过这一铁例在第四纪元中后期开始改变,基于部分民众的现实需要,甘锡亚开始放宽钢铁工业的产物的对内进口,同时开始对外出口魔法物品。

甘锡亚的自然魔法手工业虽然产量不多,但一直都是大陆最昂贵最热门的抢手货。

甘锡亚境内其他国家的金币都是不流通的,甘锡亚境内使用古老的‘甘锡亚古金币’。但在大陆地区,开通对甘锡亚金币的兑换以便利商旅。古金币与帝国金币的兑换比例大约是1:2,与联邦金币的兑换比例大约是1:2,与拉茨欧蒂金币的兑换比例大约是1:8。

 

地理

甘锡亚采用城市划分制,每个城市都由一个地方执政官,而贤者直接掌控首都。

甘锡亚的首都被称为银白之城,城内高塔耸立,城中有城。城市之间有十分便利的套索轨道系统以传递货物和日常用品,据说银白之城的城墙与建筑都由特殊的石材磊成,除了通体银白之外,还有坚不可摧的特性——几个世纪以来从未坍塌便是其中明证。

 

社会

由于甘锡亚人不接受外来移民,所以甘锡亚境内常住的只有甘锡亚人。

甘锡亚人醉心于魔法文化,他们基本上都是自然魔法的研究者,故甘锡亚人的教育普及率是最高的,而甘锡亚人也被称为‘智者’。也有少数甘锡亚人会选择研习黑魔法,但是他们通常会因此离开浮岛并且很少回来,通常研习黑魔法的甘锡亚人会避讳自己的来历。

有一部分甘锡亚奥术师们会选择在年轻时在大陆四处游历,他们被称为‘奥术行者’,在大陆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受到当地人的尊敬。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纯粹修炼自然魔法的自然魔法师(白魔法)才会被称为‘奥术师’,而研习黑魔法的人无论有没有研习自然魔法,都统一被称为‘黑魔法师’。


信仰

甘锡亚人集体信仰五星元素之神承载世界之母,他们视自己为遵循世界意志的第一纪元遗族,以维护自然意志为己任。

少部分研习黑魔法的甘锡亚人同样也会视世界意志为信仰,哪怕他们已经离开了浮岛。

 

风俗

 暂空。

 

民俗

 暂空。






《‘自由之窟’ - 拉茨欧蒂自由国(Richeothen)》


第四纪2101年,拉茨欧蒂最后一位贵族班加利亚男爵去世,拉茨欧蒂在“铁伯爵议会”的主导下建立了“拉茨欧蒂自由国”。这时的十二伯爵后裔们虽然并没有继续沿袭祖先的爵位,但实际上他们享有国家议员的身份,土地和财产权受到了最高的保护。2144年,潘戈里议员建立了第一个国家党派——“自由拉茨伯蒂党”,国家政党最多时达九个。直至2182年,国家发生全面内战并被自由党人成为“自由革命”,最终在2204年,以“自由拉茨欧蒂党”的胜利结束,不支持潘戈里的议员遭到清剿,潘戈里议员就任国家元首,终身制。自此之后潘戈里议员的嫡系们成为了世袭的国家元首,并逐步清洗其他的议员嫡系,但由于拉茨欧蒂内部依旧派系林立,国土虽然名义统一,但实际上受到不同势力的掌控。拉茨欧蒂自由军亦是自由党党军。军事控制、国家独裁统治盛行,对民众进行控制和监视,是实质上最不“自由”的一个国家。

 

 

-

早期的拉茨欧蒂历史

-

魔法王国 – 拉加欧王朝时期(第三纪元早期 – 第四纪元725年)

拉茨欧蒂是东南方一个庞大的古老国家,第三纪元早期就已经存在。拉茨欧蒂王国是古老的魔法文明,在第三纪元后期乃至末期都是一个强盛的魔法文明。然而拉茨欧蒂政体落后,单纯的集权君主制使得国家晃荡不安,看似强盛的国家驱壳下,封臣对于王国政府的不满日益加剧。直至第二都贡王朝统一东北部前十五年,帝国贵族联合发动政变推动了“反对暴君拉加欧三世战争”并最终以拉加欧三世被处死而结束,其侄子被推选上台,自始拉加欧傀儡王室时期开始,傀儡王朝持续了数百年,期间拉茨欧蒂出现了数次内乱甚至是分裂,但最终都受到了贵族阀团的掌控。

铁血拉菲王朝 - 铁伯爵议会时期(第四纪元726年 –2203年)

第四纪726年,拉加欧王室直系血脉全部断绝,最后一位君主并无男性子嗣。而贵族阀团内部也因为长期的利益分配问题进入完全僵局,拉茨欧蒂至此彻底进入全面混乱时期,国家内政紊乱各行其政,拉茨欧蒂只有一个明面上的最高摄政,拉茨欧蒂的分裂持续了数百年,这种情况也被称为‘后万国时代’,这种情况直至第四纪1161年铁血大公称王拉菲一世结束。然而拉茨欧蒂的社会隐患仍然没有结束,第四纪1864年,拉菲八世被推翻,铁血拉菲王朝统治时期结束。由艾尔特伯爵为主导的“十二伯爵联盟”兴起,并最终建立“铁伯爵议会”,结束了拉茨欧蒂的王治年代。并于第四纪1987年宣布了《废止法》,王国迎来了旧日王朝统治贵族阶级的余晖。

 

 

-

拉茨欧蒂的政治概况

-

 

统治

拉茨欧蒂自由国实质自2204年开始,就由拉茨欧蒂自由党实际掌控,潘戈里议员的嫡系继任国家元首。拉茨欧蒂自由党视潘戈里为国父,拉茨欧蒂自由党党魁即为拉茨欧蒂自由国的国家领袖,任期终身制。

 

制度

拉茨欧蒂自由国是军事独裁制,国家奉行极端排外主义,一般情况下拉茨欧蒂自由国禁止与他国的邦交往来,也禁止炼金文明产物在其境内的公然传播。国家实际由自由党与自由军队的将军们把控。

 

军事

拉茨欧蒂国认为,一般国民是没有权力加入军队的,只有经过审查和考验的自由党人才能成为士兵、军官和知识分子,由自由党人组成的军队被称为自由党党军。但实际上,普通的平民同样也被武装,并被称为‘保卫队’,他们带着蓝黑色的袖章接受最基础的军事训练。

 

 

-

拉茨欧蒂的文化概况

-

 

经济

拉茨欧蒂奉行的是自给自足的政策,通常情况下在境内没有大量的贸易往来,只有普通的日常必需品,而且常常供不应求。同时它们禁止市面上销售云钢制品,魔法物品的交易也被禁止。

但事实上,从天宿通往拉茨欧蒂的地下贸易往来数量极为巨大,里面‘百无禁忌’。由于拉茨欧蒂实质处于长期分裂情况,边远地区多为‘反抗区’,地下交易往来十分频繁,并且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流入‘占领区’。

拉茨欧蒂与其他国家的货币基本没有兑换机制,不过在‘反抗区’,联邦货币通常作为硬通货,比帝国金币出现的几率要大得多,其与拉茨欧蒂金币的兑换比是1:3,但通常没有人愿意将联邦金币兑换成拉茨欧蒂金币——除非他们要通往‘占领区’。

 

地理

拉茨欧蒂位于大陆的东南地区,首都是自拉茨欧蒂魔法王朝以来的首都安多尔(Andor),被认为是大陆最早的奥术发源地之一。除此之外,在一些边缘反抗区,同样也有一些屹立不倒的城市。其中最神秘的是世人口耳相传奎图斯(Quntus),一座兴起于第三纪元晚期的城市,据说自由党人一直没有找到这座坚城在何方,也有人说其位于地下深处。

拉茨欧蒂有实际上的占领区和反抗区,占领区之间一般互不相通,由军队把守。而通向反抗区的边界更是有自由党的精锐部队长期坐镇。

 

社会

拉茨欧蒂自由国在建立早期就建立了排外政策,所以其绝大部分人都是拉茨欧蒂人(Richeotheis),不过也有少部分的乌戈朗人(Ugalak)居于拉茨欧蒂,不过他们已经基本上与拉茨欧蒂文化融为一体。

在拉茨欧蒂,自由党人的身份地位最高,其中以高层党员和将军为最大特权阶级;其次是位于中层的自由党人们,他们接受了长期的拉茨欧蒂式教育,作为地方中层管理。还有一些底层的自由党人,他们尚未通过‘忠诚考验’,只比平民高一等,却处处受到限制。

作为非自由党人的平民们生活于最底层,他们几乎是全大陆最低下的阶层,可以知道的是,拉茨欧蒂的平民是全大陆待遇最差的。

在占领区以外的反抗区,反抗组织们有同样严格的管理机制,由于要处处防范拉茨欧蒂自由党官方的围剿,他们通常很少在占领区抛头露面。

 

信仰

拉茨欧蒂的信仰就是‘拉茨欧蒂自由党’,他们认为忠诚是最可贵的品质,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条幅——但至于有多少人真正愿意去信奉,就未可知了。

 

风俗

在拉茨欧蒂,能够入选为自由党的成员能够拔高家族的地位,但同样也处处受到限制,所以民众对此几乎是两边倒的态势。

 

民俗

传统节目基本被取缔,平日的集会都受到严格的限制和把控。不过拉茨欧蒂的周年庆依旧被保留,拉茨欧蒂的周年庆是11月29日,拉茨欧蒂会放开限制,进行盛大的庆祝游行活动。

 






天命归宿 - 天宿联邦帝国(Texus


天宿联邦始建于第四纪元25年,同于它有史料记载的第二纪元初期最早的位于大陆南部的天宿帝国,但实际上二者没有直接关系。三大王国在纽兰堡正式签订了《天宿联邦契约》,并宣布启用这一古老的国家名号。这一契机是源于伯德明戈利亚对于库瓦里安和隆多不断发生的边境摩擦,而茵伯瑞特则是为了寻求迅速的稳固。实质上,《天宿联邦契约》相当于“共同防守联合契约”,但根据第二纪元的古老传统,其依旧是名义上的统一国家。

天宿联邦帝国遵循第二纪元早期‘天宿帝国’的建制:国家设立‘联邦皇帝’作为国家元首,体制上是联邦立宪,由宪法统治国家。‘联邦皇帝’没有实权,并允许封臣自治——总归什么都是实权贵族说了算,无论是逃避赋税还是自由增兵,在最古老的契约精神的管辖范围以外的东西,没有人能管得到你。

 

 

-

早期的天宿联邦历史

-


天宿联邦是大陆内已知最晚建立的国家(拉茨欧蒂的历史一般从第三纪元起开始计算,而非从自由国时期开始计算),除却少数自治领外,它由三大传统王国:库瓦里安(Qu’varian)王国、隆多(Rondor)王国、茵伯瑞特(Neeborite)王国共同组成。

 库瓦里安王国

库瓦里安王国起源于第三纪元中早期,库瓦里安人(Qu’varianis)原本是大陆中部的一个游牧民族,不过与乌戈朗人(Ugalak)不同的是,库瓦里安人在第二纪元就有属于自己的国家,作为第一都贡王朝的属国,直到第三纪元被第二都贡王朝被吞并,但实际上一直属于高度自治的状态。第三纪元末期,由于都贡受到了邻国的围攻,库瓦里安人遂与都贡人签订了《库瓦里安条约》,库瓦里安王国复国。

 隆多王国

隆多王国起源于第三纪元晚期,隆多人(Rondorens)是都贡人与乌戈朗人的族群后裔,他们最早的族群聚居区出现于隆多山脉区,并于第三纪元早期从帝国迁居至大陆的中南与西南区域,在原有的王国因为战乱进入了长久的分裂状态之后,隆多人开始图谋建立自己的国度。他们继承了都贡人强壮的体魄和乌戈朗人的极佳适应力,尽管在和坎贝利人的战争中失败了一次,但并最终还是建立了隆多王国,一个属于他们族群的强盛国家。

 茵伯瑞特王国

茵伯瑞特王国的前身是坦伯里(Tan’beren)帝国,茵伯瑞特文化起源于第二纪元晚期,是属于坎贝利人的特有文化,以海滨信仰为名。茵伯瑞特王国的最大族群是南方坎贝利人(Cumberry)的后裔。但在坦伯里第一帝国时期,蒙特惠人(Montjuienes)才是帝国的特权阶级,他们视坎贝利人为下等人。

这个情况在第三纪元早期得到改变,坎贝利人发动了战争,大量的蒙特惠人在领地内遭到屠杀,随即是延绵了数百年的种族战争。在第三纪元中期,蒙特惠人打败了坎贝利人,并建立了坦伯里第二帝国,坎贝利人被迫逃到帝国的北方地区并建立了坎贝利自治领,期间他们还打退了隆多人的一次领土侵略,并遏制了隆多人的向南扩张。

相互僵持的情况一直持续到第三纪元末期——坦伯里第二帝国的内乱成为了坎贝利人最大的机会。坎贝利人趁机挥师南下,并迅速而彻底的征服了风崩离析的坦伯里——坦伯里第二帝国正式宣告灭亡。

在离第四纪元还不到数年的时机,坎贝利人建立了茵伯瑞特王国,并与隆多王国签订了《坎贝利土地条约》,承诺将原有自治领的争议边界重新划定,换取了隆多人对此的绝对支持。蒙特惠人被驱赶到了王国的山区地带,成为了矿工和山民的后裔。

 

 

-

天宿联邦的政治概况

-


统治

天宿联邦帝国的现任‘联邦皇帝’是库瓦里安王国的‘长者’西博利大公。西博利大公是整个库瓦里安王国最年长的大贵族,已经有151岁。

 

制度

天宿联邦帝国是一个契约制国家,奉行年长者继承制。国家元首虽被称为‘联邦皇帝’,但其并非真正的‘皇帝’,它只是一个荣誉称号,其真正职权更像是‘议长’和‘调停人’,最大的职权是保证契约的执行。国家元首由各国轮流更替,投票选择最年长的大贵族来担任‘联邦皇帝’,任期终身。

联邦皇帝有权宣战,这种精神是由古老的契约精神决定的,各个成员国无权违抗,这也被认为是最神圣的职权。但从建国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位联邦帝国皇帝正式宣布整个帝国进入战争状态。

 

军事

天宿联邦帝国目前唯一直属的帝国军团是‘天宿宫卫队’,负责守卫天宿联邦首都纽兰堡,虽然人数有限,却依旧是帝国内最精锐的军队之一。

除此之外的军事权,由成员国实际控制。

 

 

-

天宿联邦的文化概况

-

 

经济

天宿联邦各国各执大旗,但各国的经济目前都是最开放、最多元的,各国虽然没有如同伯德明戈利亚进行大规模的金属革命,但其金属制品和魔法制品产量依旧不输于其他各国。但其最大的经济来源除了进出口以外,还包括对拉茨欧蒂的地下贸易。

天宿联邦使用统一的联邦金币,其含金量与帝国金币等同,是除了帝国金币以外的硬通货之一。与帝国金币的兑换比例是1:1的关系,与甘锡亚古币的兑换比例是2:1,与拉茨欧蒂金币的兑换比例是1:3。

 

地理

联邦帝国由联邦皇帝自治领,三个王国和少数自治领组成。

联邦帝国的首都是位于大陆中西部的纽兰堡(Newlynsberg),这里是契约的签订地,不处于三大王国和任何自治领,是联邦帝国的直属领,也是联邦皇帝历来的封地。联邦皇帝居住办公的区域被称为天宿宫。

除了联邦帝国的首都以外,还有库瓦里安王国的首都图西卡(Tuxica),隆多王国的首都多曼尼加(Domannica),茵伯瑞特王国的首都尤多城(Yordor)。

 

社会

天宿联邦内居住着库瓦里安人(Qu’varianis)、隆多人(Rondorens)和坎贝利人(Cumberry),还有一定数量的蒙特惠人(Montjuienes)与在大陆南段拥有自治领的哈沃尔人(Havollnee)。

 *哈沃尔人:被认为是没有魔法天赋的早期第一纪元民族的遗民之一,于第二纪元后接触了古代黑魔法,被认为是最神秘的族群之一,族内在每个时代都有优秀的黑魔法师。其中最著名的是黑魔法师奥普琳娜女士(Lady Graptoveria),她是威卡秘奥合众国首任三贤之一,时任维斯嘉德威卡献祭法师团的团长,相传不老不死,已经活了三千多岁。

 

信仰

天宿联邦帝国没有官方信仰,例如隆多人与蒙特惠人的山地信仰,坎贝利人的海滨信仰,他们属于自然图腾信仰。

库瓦里安人依旧视自己为都贡人的后裔,以获取力量为荣耀,故库瓦里安人多尚武,且奉行先祖崇拜。

 

风俗

 暂空。


民俗

 暂空。




(早版有收录各国势力概况,新版尚未收录。)


评论
热度 ( 3 )

© 一世凉远。 | Powered by LOFTER